每个人都是单行道上的跳蚤,每个人皈依自己的宗教,每个人都在单行道上寻找,没有人相信其实不用找。
 

零言碎语的拾荒者

【摘录】

01-眯起眼,窗外夏天,一望无际的灿烂白色,毫不躲闪,用一种固执且骄躁的姿态伫立在我眼前。我知道,生活中极为现实的一件事终于摆在了我的面前,我必须从它开始,穿越我漫长的日月,然后开始另一种生活。总以为跨过了地狱便是天堂。那时候的我,倔强的像个小战士,义无反顾。

 

【读书笔记要从高考开始说起。】

 

02-人际关系这门学科,永远没有学成毕业的时候,每天都要投身于沙石中缓缓磨动,头破血流换来的宝贵经验便是你们说的圆滑。

-BY亦舒《我的前半生》

 

【有棱有角的人,总是很好啃的。】

 

03-面前有阴影,是因为背后有阳光。

 

04-去看生活,去看世界,去见证伟大的事件,去端详穷人的面孔和富人的手势,去看奇异的事物——机器,军队,人群,丛林,和月亮的影子,去看人的杰作——他画的高楼和发现,看墙后的,看房内的,看危险的,看一个男人深爱的女人和孩子们,去看,并感受快乐,去看,并被震撼,去看,并领悟。

BY《生活》杂志办刊核心理念

 

05-未来,是某人以每小时六十分钟的速度达到所在,无论他在做什么,无论他是谁

 

【未来是从今天开始的,不是明天。】

 

06-一切都结束了,一切又重新开始。

BY《巴黎最后的探戈》

 

07-世界上最残忍的不是野兽,不是刽子手,而是时间,因为时间不等人,

时间毫不留情。

 

08-七月流火,九月授衣

BY《诗经,幽风,七月》

 

09-人要摆脱过去,就要不停往前跑。

BY《阿甘正传》

 

10-一鸟带烟来别渚,数帆和雨下归舟

BY宋、王珪

 

11-我一个人吃饭旅行,到处走走停停。也一个人看书写信,自己对话谈心。

BY阿桑

 

12-人们一直为追求自由而生活,从家庭逃离,从他人处逃离,从工作和生活逃离,仅仅是维持着想要自由的愿望。除了死亡,人大概不可能真正变得自由。因为人类,不能做到忘记一切,埋藏在内心深处的那些情感——亲情、爱情、憎恨、某些感情。。。。。而当这些情感复苏,人就会感到痛苦。正是因为有了记忆才会被囚禁。人类,永远都没有办法变得真正自由。

 

13-你总是,喜欢照着自己喜欢的那样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这样在别人看来就像马戏团的小丑。但是吃亏也好,被说笨蛋也好,你都不在意,他们不能认同你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你的愿望,不知道你把什么做为目标,不知道你正朝着什么方向前进。

 

【我只是,想要做自己。】

 

14-一个人如果遵循他的内心活着。要么成为一个疯子,要么成为一个传奇

BY《燃情岁月》

 

15-高中班主任小田讲的历史课我刚毕业就忘的干净。但是他有说过一句话恐怕这辈子都不会忘。他说“生活的理想,是为了理想的生活”。 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句话。我把这句话记录在距离高考150天左右的日记里。

 

16-钱是维持自由的工具,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,是需要能力实现的。

 

17-我们生活在一个巨大的密室。四壁有一千扇门,有一千个让我们选择的可能性。

每一扇门都开往外面的世界 室内充满光线与声音,有些门我们故意关上,关时或心存恐惧,或冷静坚决。有些门放佛自动关闭,有时甚至轻的我们都没察觉。

 

18-一个人的丑陋,是与他、她的脸没有任何关系的。

【善良才是永远闪闪发光的】

 

19-不要浪费生命在一定会后悔的地方上。

 

20-世界原本就不是属于你个人私有的。因此你不必也用不着撕心裂肺的抛弃它,要抛弃的不过是一切的执念,万物可以皆为你所用,但并非你所属。

 

21-一个人背叛了你一次,就会背叛你第二次第三次。要勇敢,坏掉的牙,只能拔出来。

 

22-当你的第一个要求被拒绝了以后,不要再提出第二个要求。

 

23-和自己不喜欢的人,原则相抵触的人,少接触。看一个人,不要看他与什么人交往,什么人与他交往。而是要看他拒绝与什么样的人交往。人以类聚。

 

 

 

【 剩下的留着这个冬天慢慢慢慢慢的整理完。= -+】

 

 

 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表里世界|Powered by LOFTER